华隽文化传播旗下网站篆刻网 - 艺术论坛 - 商业中心 - 当代印人 - 篆刻超市 - 雕刻加工超市 - 印人家园 - 官方淘宝店 - 说文解字

中国篆刻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304|回复: 29

篆刻郁闷事情;哥是玩篆刻的,不是街上刻章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6-4-19 13:44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15-1-26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我只是喜欢刻印,纯属爱好,喜欢玩石头,喜欢刀锋划过印石的感觉,也刻的不专业,有的时候刻出来感觉还不错,就有朋友要去玩,也就给了,也有朋友让给刻个名字,雅号,艺名,或喜欢的几个字,从来没收过任何报酬,印石也是我自己提供的,朋友同事的一句谢谢作为回报,足也!
       刻印的过程中遇到两件索印的郁闷事情,不知道各位道友是否遇到?

    其一,一个东北朋友的表弟在珠海某大学读书,一日来访陋室,看到我在刻印,于是乎停下泡茶、派烟(其实我在刻印时候有点不希望有人中途打扰),有人到访谁都会遇到,还是需要接待聊聊的。很自然聊到刻印,于是乎这个小哥提出给他刻一枚,咱就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没想到这哥们要求我帮他刻一枚某大学教务处的公章,他以后请假可以自己盖章不用麻烦了。于是乎果断拒绝,并且告诉他我不会刻公章这些印刷体的文字(我真的不会),并开玩笑的说,你直接去找办证刻章的人,搞出来的又好又便宜。小哥见我拒绝,一会就告辞了。
        本以此事到此终结,晚上就有好友来电,问怎么没给某人刻印,我把过程讲述一遍,朋友明白缘由了,后来两天电话和qq陆续又有几个朋友询问为啥没给某人刻印,我反问怎是回事,他们收到的消息是:朋友的表弟找我帮刻一枚印,被我拒绝了。(注:他们都是老乡)。
                       郁闷,于是乎召集他们几位询问者聚餐,席间谈及此事,我也发起牢骚告诉几位,那位小哥找我刻的是学校教务处的公章。你们几位觉得我不该拒绝吗?而且我真的也不会刻公章,我玩篆刻属于自己的爱好,没招谁惹谁吧?我没有义务为谁刻印吧?是不是谁叫我刻印都一定要帮刻?印石刻刀都是我自备,没收一毛银子,还给人送过去?那位小哥因为年少被拒传播消息时没说重点,可以理解。尔等几位老友居然来电问我为什么没给他刻,请问我为什么要给他刻?郁闷!

    其二、某一位同事上qq发来消息,问我是不是免费刻章?我一看晕了,立刻回复不是。我告诉她,这些都是石头,刻的玩的,不值钱。有很多都刻了都是在给自己的书上做记号用,你要来做什么呢?于是乎这个姐们发来一条更郁闷的消息:听说是免费的,不要白不要。郁闷啊,我也生气的说,我那里有一筐印石,如果你喜欢,你可以去挑选,刻印就面免了。于是后来,到处说我小气!

    郁闷,我还是坚持地认为,哥们是玩篆刻的,不是刻章的。对于喜欢篆刻的人,自己提供印石刻好送人无怨无悔,对于不要白不要的,直接给块石头,不刻了。

    各位道友遇到的奇葩事情出来分享一下,看看都是怎么对付这个干扰我们的屁事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1-17 08:25
  • 签到天数: 148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15-1-26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也遇到过要刻公章的,婉言拒绝就是了

    点评

    呵呵,一起郁闷  发表于 15-1-26 1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15-1-26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多数人都是抱着不要白不要的心态。有的同学还说让我给全班每人刻一个,我说刻印是收费的,他们还说我小气。

    点评

    让你给每个人都刻一个的不是人,这个玩意又不是商铺,买来给大家分一下就可以了。  发表于 15-1-26 10: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18-1-3 09:10
  • 签到天数: 1079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15-1-26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15-1-26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对篆刻和篆刻家的误解,也遇见过!

    点评

    呵呵,他们认为会刻印,就是刻章的,只是叫你做点事,又不要你花钱。  发表于 15-1-27 08: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7-2-13 13:18
  • 签到天数: 425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15-1-2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并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6-10-16 20:26
  • 签到天数: 387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15-1-26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免费刻,也要自己拿石头来,还得俺心情好、有时间为前提。别把他们惯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15-1-26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东北朋友的表弟在珠海某大学读书,一日来访陋室,看到我在刻印,于是乎停下泡茶、派烟
    你很厉害,他到你那里像主人一样招待你,哈哈
    这大概还要看交友圈的层次和你自己的水平吧。

    点评

    东北汉子特有的不拘小节  发表于 15-1-27 08: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1-17 06:44
  • 签到天数: 156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15-1-26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15-1-2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人对篆刻的理解不是很深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1-17 08:31
  • 签到天数: 145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15-1-26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1-18 06:00
  • 签到天数: 160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15-1-26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5-10-21 17:58
  • 签到天数: 29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15-1-26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多少人就是用“有光不沾就是吃亏”的理论在拷问我们

    点评

    是的,有的朋友因为喜欢,我们无偿奉上,这个叫乐在其中,还有的是觉的“你给他刻了,也应该给我刻”不给他刻就是小气,还到处说,其实他们没有拷问自己的人品,为啥不给他刻。这种人我第一次拒绝就永远拒绝了。  发表于 15-1-27 08: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7-10-27 12:44
  • 签到天数: 40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15-1-27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表哥也曾找我做过,其实完全不是一码事!橡皮图章搞不来的!

    点评

    完全是两码事啊,估计他们都认为,石头能刻,什么都能刻。  发表于 15-1-27 08: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7-10-27 12:44
  • 签到天数: 40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15-1-28 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不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8-1-17 12:20
  • 签到天数: 135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15-3-1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篆刻是艺术之一啊,解释后通与不通则心不挂碍,抛诸脑后,宜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15-3-3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私刻公章是违法的,以后遇到类似事要最坚决的拒绝并告诉他们这个理由。
    至于在石头上刻篆字,那就任你的性随你得意了。愿刻就刻,不愿刻就不刻,没有谁得罪谁之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8-1-12 20:14
  • 签到天数: 257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15-3-4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怪青铜戈兄你没提前告知天下,建议铜戈兄在你的陋室中悬挂并告知:“士为知己者死,艺为识货者生。本主人印章三不刻;1.不懂艺术者,不刻!2.上门免费索要者,不刻!3.挑肥拣瘦者,不刻!”

    点评

    吼吼吼,那干脆躲起来偷偷玩,一般人不告诉他。哈哈。  发表于 15-3-4 17: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4-5-5 18:5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15-3-27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解。英雄所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6-12-22 09:50
  • 签到天数: 96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15-4-11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解   不必去理会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13-9-15 17:19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15-4-29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刻公章?!让他去找葛冰华先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荻野草彤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15-6-8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7-12-31 11:43
  • 签到天数: 80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15-9-26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白不要的心态充斥在各行各业以及各类上中下人士   中国特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6-1-8 10:54
  • 签到天数: 6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15-10-15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觉得你是无所不能,出就是说你什么都能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15-12-15 13:0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15-12-15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善缘斋主(盛涛) 嵌 名 百 联 集
    1:盛誉满华夏    涛声惊地天  (河北 北玉庆)
    2:盛德高千丈    涛声震九霄   (贵州 刘功永)
    3: 盛世舒壮志    涛声激豪情   (江苏 张俊民)
    4:盛年怀大志    涛浪鼓征帆   (广东 张国培)
    5:雄才逢盛世    大勇搏惊涛    (广东 张国培)
    6:盛意邀朋曾把酒  涛声入韵最宜诗 (广西 黄尚布)
    7:盛世题名登虎榜  涛声破浪跃龙门  (广东 杨文龙)
    8:盛壮年华创伟业  涛流岁月转乾坤   (河北 北玉庆)
    9:盛世欢歌欢盛世  涛峰涌卷涌峰涛   (湖南 刘振球)
    10:盛世布新光翰墨  涛声依旧壮河山   (湖北 易念祖)
    11:盛世复兴又重文采 涛声依旧长思故人  (广东 何东林)
    12:盛世怡情结挚友  涛声有意送清音     (云南  李兆凡)
    13:盛世昌明金凤舞  涛声奔放巨龙腾   (四川 徐文耀)
    14:国开盛世红如火   风涌狂涛势如潮    (河北  卫国)
    15:盛世欢歌腾骏骥   春涛涌浪驾帆蓬     (山西 程步云)
    16:艺苑书联歌盛世 遐龄舞笔赞涛声     (湖北 祝大光)
    17:书法集邮兴世盛 读书交友寄松涛      (广东简锦环)
    18:盛世长河腾巨浪 丰年大海卷狂涛      (广西 邹世乾)
    19:椽笔淋漓描盛世 惊涛澎湃润神州       (湖南成兆丰)
    20:沸腾热血皿成盛 融化冷水水寿涛       (北京 刘占一)
    21:广结友朋传盛意 乐游山水听涛声        (福建黄斌)
    22:
    巨笔卷波涛 书画诗联讴盛世
    真情凝肺腑 谦恭诚信会良朋   (江苏何国衡)
    23:
    盛情可表 流水高山多雅韵
    逸兴能涵  青松翠竹尽诗涛      ( 江苏陈树德)
    24:
    心爱诗联书画 热血频滋文园盛
    志欺骇浪惊涛 人生喜见成果丰    (江苏何国衡)
    25:
    书法交友开先例  九州盛举
    楹联会宾寄后情  两岸涛声      (辽宁 张才宽)
    26:
    福运宏深  千年事业千年盛
    神州壮阔  万里江山万里涛    (湖南  刘振球)
    27:
    笔底春风 早副盛名殊未老
    胸中丘壑 频经涛濑胜长流      (湖北 曹山)
    28:
    兰室花香 盛意挥毫酬契友
    英年胆壮 潜心探海战波涛      (天津 张树贤)
    29:
    博学国粹  盛意无限
    广聚雅风  涛歌有情                  (河北张旭岩)
    30:
    滕州有盛情 情泽四海
    日照观涛浪 浪迹天涯          (河北张旭岩)
    31:
    盛世太平 喜看群山披锦绣
    贤人无事 欣观大海起波涛      (辽宁 黄宝钧)
    32:
    领略盛情 细篆精书涵盛意
    倾听涛语 排山拍岸尽涛声        (安徽  王长书)
    33:
    琴棋书画篆 十八般武艺盛结三壶仙客
    诗词歌赋联 五千载精华涛涌四海浪花   (天津  颜昌栋)
    34:
    而立有为 集邮收藏 泼墨读书 盛世年华充实过
    青春作伴 结友交朋 寻幽探胜 涛声海气纵横游    (福建黄斌)


    35:
    盛世著华章,行楷书作序,花鸟画开篇,邮集精彩正能量
    涛声抒雅韵,幸福里填词,山水间谱曲,歌唱乐活新锦程  
    张兴华安徽省宣城市

    36:
    盛世清风怡雅客
    涛声浪影醉骚人      陕西省宜君县  宋建平
    37:
    盛世斑斓  笔走龙蛇开磅礴
    神州抖擞  气冲霄汉卷波涛      广东省中山市   李锦栋
    38:
    盛德芳天下,春夏秋冬襄盛举;
    涛歌涌笔端,江河湖海起涛声。     陕西省岐山县   李玉虎
    39:
    鼎盛博艺荣万象;
    惊涛鸿绩耀千秋。            熊文元 湖北省洪湖市

    40:
    盛德惊瑞云,步月探春梅弄影
    涛声震林海,追星寻芳柳含烟        熊文元 湖北省洪湖市
    41:

    盛锐长留勤奋斗
    涛波不倦永奔腾            龙光良     贵州省天柱县
    42:
    胸怀凤鹤,花鸟欢心,山水逶迤,凤翥长天观富盛
    笔走龙蛇,诗联抒意,友朋融洽,龙腾大海醉波涛
    王俊明 湖南省长沙市

    43:
    盛世同心舒壮志
    涛声放胆越雄关                      广西玉林 梁智华
    44:
    盛世迎春迎世盛
    涛声震耳震声涛                    薛勇勤  山西省万荣县
    45:
    --1翠浪涛声挟虎气
    春歌盛世续龙章   ( Nan Zhang 张楠澳洲悉尼)
    ---2 方寸陶情 书画飘香 涛声自得涛情乐;
    收藏聚宝 斋缘扬善 盛果迎来盛世春。
    姓名:Nan Zhang(张楠)
    澳大利亚 悉尼:

    46:
    欣观盛世催人近
    喜看涛声逐浪平    河北抚宁县张继兴
    47:
    盛世重铺新画卷
    涛声又诵好诗篇。   河北省抚宁县任玉荣

    48:
    盛誉随风交友去;
    涛声拍岸赋诗来。                     王世淳 福建建阳

    49:
    盛氏笔端书傲骨
    涛君纸上画高风                 孙福奎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
    50:
    盛世诗香题画卷
    涛声韵雅入华章             王江平 山西省临猗


    51:
    盛世日新春放彩  
    涛声依旧浪飞歌。                        陕西省岐山县李玉虎  
    52:
    盛世吐豪情,收藏字画邮花,交友诗联歌鼎盛;
    涛声添美意,游尽名山秀水,读书摄影踏波涛。
    湖北崇阳 姜天河
    53:
    盛世山河美,名胜旅游多摄影
    涛声壶口雄,风光书画喜收藏
    博选邮花歌世盛
    精藏书画颂春涛                  曾光宗    福建漳平市
    54:
    盛景抒怀,万代千秋呈画景
    涛声悦耳,五湖四海起蜚声          湖南省衡山县  陈升祥
    55:
    盛世留芳名,看文坛毓秀,艺苑钟灵,尧天舜日添新彩
    涛声奏雅韵,喜联海飞歌,诗河起舞,皖水鲁山出圣人
    曾宪章   山东省平度市
    56:
    盛世讴歌讴世盛
    涛洪涌浪涌洪涛                    常春    山西大同
    57:
    霜来菊盛枝繁茂;
    雪舞松涛叶有神   陈宗照  江苏省东海县

    58:
    多才多艺,一卷湖山开盛景
    集墨集邮,千重韵味和涛声          江西省南昌 万斌
    59:
    盛世昌明欣作画;
    涛声荡漾乐吟诗   程之为  广西柳州市

    60:
    盛世文明,联墨画卷新天地;
    涛声依旧,日月光华好乾坤    欧其奎 广西罗城县
    61           
    盛世释情书画韵
    涛声写意水云怀    白晋锋       山西临县
    62:
    盛妆秋岭枫如火
    涛涌春江水似蓝     彭善民  北京市
    63:
    盛世空前,邮集献瑞,佳作琳琅,挥洒文章抒壮志;
    涛声入韵,诗客填词,沙鸥伴奏,谱成妙曲颂德天。
                              吴成伟 广东省佛山市
    64:
    盛世唤春回,教百鸟乐极,泉水轻弹舒柳眼;
    涛澜托日起,看万山红遍,心花怒放荡诗舟。
    叶星川 浙江省洞头县
    65:
    盛世催生乐施者弘扬至善;
    涛声召引爱艺人广结墨缘。    陈凤桐 江苏连云港
    66:
    --1  盛誉如虹交友广;
    涛声似海结缘深。
    --2盛行华夏,爱集邮展邮集,恰似画图鸟语花香,醉倒名山胜水;
    涛聚善缘,交情友重友情,胜如书法龙飞凤舞,赢来海北天南。

    --3盛誉常新,喜游山玩水,摄影集邮,祝君广结善缘朋友遍天下;
    涛声依旧,好泼墨挥毫,读书上网,令我沉迷大雅风流醉梦中
    刘乐贺  福建省永春县
    67:
    盛德盛才逢世盛;
    涛声涛势湧诗涛。                  (美国)张家修
    68:
    盛德修身,书画藏邮交雅客
    涛波助兴,海天日月乐华风         唐作仕(广东省罗定市)


    69:
    盛世邮星,诗书伴侣画为友;
    涛云行客,光影人生善是缘。              陈秀丽(福建晋江)
    70:
    盛世诗联传美意,锦簇花团,岁月芬芳添茂盛;
    涛头豪迈涌激情,乘风破浪,襟怀旷远对波涛。
                                          肖 波   贵州省平坝县
    71:
    善在何方,笔下书间邮册里
    缘于此处,网端路上画屏中

    盛宴宏开,尝画味书香,与君同醉
    新舟远渡,踏邮涛墨浪,携友共吟
    傅士文  河北鹿泉市
    72:
    盛世孕名流,书法妙如高岭雪;
    涛波绵国泽,画澜直溯大江潮。       董生茂  安徽省宿松县
    73:
    集百国邮,藏千种经,读万卷书,盛传儒家风范
    摄四方影,绘十色画,行九州寺,涛结网友善缘   
    曾广福,江西奉新
    74:
    盛开邮花香四野
    涛起文韵漾三江                     庄德荣  福建省泉州市
    75:
    盛世重文明,诗联书画宏国粹
    涛波扬大海,舰艇炮枪护疆权             江西奉新黄发榕
    76:
    邮花簇彩,翰墨流香,盛世放歌陶雅兴
    山水寄情,诗联咏志,涛头击浪释襟怀    梁  璞山西省平定县
    77:
    盛世当歌,以文会友
    涛声悦耳,极目抒怀               黄瑞祥  湖南省浏阳市
    78:
    盛世唱新抒壮志;
    涛声叙旧赞佳朋                       张洋 山东省龙口市
    79:
    朝古寺,拜名山,寄画意书情,万里风流归美盛;
    聚珍邮,求雅对,交天南海北,千般锦绣作波涛。  
    徐俊杰    江苏海门
    80:
    盛意结交千里客;
    涛声激荡百年情。                张洪欣山东省龙口市
    81:
    盛德冠古今继邹鲁遗风书山探宝何辞苦
    涛声震天地怀朱张绝学艺海催舟敢破难         
    佘必武  湖南省长沙市
    82:
    盛游天下山川丽;
    涛涌心中笔墨情。                     章海林 河北省怀安县
    83:
    盛志凌云鹏奋翼;
    涛声拍岸海扬波                        李忠林  山东禹城
    以下无作者名单
    84:
    盛世千秋歌华夏
    涛声万里颂舜尧

    85
    盛世如潮风雨少
    涛声依旧福财多

    86
    三江盛世云天阔
    五岳惊涛电雷鸣

    87
    盛世藏书寻乐趣
    涛声悦耳觅知音

    88
    盛意待人常坦荡
    涛声入耳亦怡然
    89
    鼎盛年华红似火
    锦涛岁月壮如歌
    90
    盛世欢歌莺啼燕语
    涛声依旧龙吟马嘶
    91
    盛世图腾龙蛇共舞
    涛声凯旋岁月流歌
    92
    心醉珍邮 集容华夏千秋盛
    神游墨海 笔舞龙蛇万顷涛
    93
    盛京古地想龙盘虎踞多名士
    涛声逐月叹秦皇汉武少诤臣

    94
    举步邮坛集盛誉;
    挥毫墨海起涛波。                       甘肃省古浪县 郭廷瑜

    95
    鼎盛丹青留妙迹
    洪涛翰墨壮奇观                        纪根起    天津市河东区
    96

    盛作厚藏齐鲁韵;
    涛声长振圣贤风。                       黄武   江西省井冈山市

    97盛德挑云荣万象;
    涛头研雪灿千秋。                         上海  戴行吉

    98
    盛举善缘开妙境,
    涛生瑞气步期颐。                    贺 建 明   江苏南京市
    99
    盛德高高光府第,
    涛声阵阵悦江山。                     严士方 江苏省无锡市

    100
    盛世逢佳节,千樽美酒淘才俊
    涛声拍海岸,百字雄文扬浪花
    101
    涛润万里芬芳地
    盛开千秋锦绣花                   刘志坚         甘肃省兰州市
    102
    盛誉集邮彰雅趣
    涛声颂曲漾儒风                           吴广波  湖南长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7-10-21 17:48
  • 签到天数: 151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16-1-11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我给人治印的原则,送我一块章料,回赠一方价值相仿印石带刻章。一般是名章。对特别喜欢印章且关系近的朋友,石、章俱送。谁让咱会这手艺呢。
    但不喜好印石并且不领情的就不给治印。一咱手艺是经过师的,二咱这叫艺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7-5-14 11:46
  • 签到天数: 57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16-7-26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免不了的麻烦,我老婆曾埋怨过我就没给她刻过印章,我的答复是,你没有用处呀!一不藏书,二不书画,三不懂金石。那你拿来做么用呢,顶多是我构思半天刻完你拿来找张白纸印下来瞧瞧然我问我这些字都是什么,然后就扔到抽屉角落里罢了。
    我篆刻的对象是。一,真正需要的人。二,看的上我手艺的人。三,一二条都有,我白送还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17-7-21 08:45
  • 签到天数: 32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17-5-5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有启发了。
    办公室一女同事看我给写字画画的朋友免费刻印,她多次要我也给她刻印,我说:你不画画、书法,拿印章没有用。她说拿来收藏。不管她怎么说,我也不会给她刻。哈哈!咱们“文人”就要有“文人”的脾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8-1-17 12:20
  • 签到天数: 135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17-6-15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者不怪,解释、宣教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17-6-19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 您说的 是一个 现代人的庸俗观的问题 都不要文化了 什么是文化 不是大学本科 研究生 博士 。。。。。
    是人的修养 现代人 缺少的东西
    您也别解释了 今后如有上述际遇 您就说 哥不是在刻石  
    哥刻的是寂寞!
    利益熏心的社会 利益熏心的人 浮躁的一塌糊涂   
    哪里 还有修养 二字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关于我们|中国篆刻网 ( 粤ICP备14003986号-3  

    GMT+8, 18-1-18 06:13 , Processed in 0.167915 second(s), 4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